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深入辖区老观中学开展交通法制警示教育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3-29 15:12: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万东)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28日上午,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老观中学为全体师生开展了文明交通法制警示教育讲座。

讲座中,大队民警首先对该市彭城镇“黑校车”接送学生的典型案例和近些年学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重点围绕着学生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当前农村辖区接送学生车辆现状;学生常见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讲解。要求学生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断增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摒弃交通陋习。希望通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最后,民警在学校操场摆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配上浅显易懂的文字说明,用生动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学生注意交通安全,提醒学生们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横穿公路时必须注意观察来往车辆等,让学生从小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