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特殊药品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3-27 19:00:1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雪华)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加强第二类精神药品监督管理,确保特殊药品在合法渠道内流通,保障公众健康安全,近日,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一是要求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对2014年以来经营的所有第二类精神药品购买方资质的真实性开展自查,形成自查报告提交监管部门,仔细核对确认并留存相关记录。未经资质真实性核对确认的,不得与其开展新的经营活动。二是要求企业认真落实特殊药品管理制度,设置专人专库严格管理特药,严防特药流弊事件发生。三是安排执法人员对经营企业提交的自查报告情况进行逐一核实,现场检查核对企业经营的第二类精神药品账物票是否相符,是否进行现金交易,对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大笔二精药品的销售去向情况进行抽查,对特殊药品生产流通信息报告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第二类精神药品批发企业3家,以第二类精神药品作为原料药的药品生产企业1家,特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8家。目前未发现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