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市管局确保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3-23 15:57:0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记者张根)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完善学校(含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全面贯彻实施《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精神。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步走”开展全县2018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第一步:学校自查

开学前,各监管所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自查)表》发放到学校,要求按照食品安全管理等8个大项、是否建立校长第一责任制等38个小项进行认真自查,切实查找问题和不足。

第二步:集中检查

利用20余天时间,全面深入各学校就食品安全管理组织建立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重点监督检查了“明厨亮灶”、电子在线监管、食品安全保险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学校食堂无证经营、经营不符合规定食品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第三步:专项督查

联合县教育局组成3个督查组,划片深入各学校,就各监管所落实此项工作进行督导,并对部分学校食堂进行抽查,进一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12处,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及时约谈学校负责人。另外,该局还联合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规范治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79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25个(含托幼机构食堂),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约谈学校负责人6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