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联合辖区河溪镇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3-15 11:15: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万东)为进一步强化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提升农村劝导员的工作责任意识和岗位技能,有效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稳定、有序发展。2018年3月13日上午,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河溪镇政府召开片区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并签订了辖区重点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承诺书。河溪镇天马桥村、河溪关村、园田坝村、东岳庙村等行政村交通文明劝导员、农村重点车辆驾驶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河溪镇安办主任廖亚川主持。

在培训会上,大队民警分析了该市农村交通管理综合情况,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常见农村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交通文明劝导员职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驾驶员职业道德修养和安全驾驶技术。重点通报了“2.9”河溪镇片区交通事故案例,就如何开展好河溪镇嘉陵江三桥连接线一带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地,隐患排查整治、交通违法劝导、日常管理疏导等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强调了农村劝导员在农村道路安全管理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引导劝导员肩负起自身职责与任务,切实做好榜样,发挥好劝导作用,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牢记岗位职责,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当好农村交通管理工作的好帮手,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员。随后,大队民警与各村驾驶人逐一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通过培训,能够更好地发挥了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在宣传、教育、劝导、机动车驾驶人排查登记、隐患排查等方面的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农村道路安全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