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和平路司法所暖心关怀女性社区服刑人员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40:2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智)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存在情绪化、敏感、冲动等性格特点,矫正措施稍有不当,易导致矫正效果较差,甚而加大重新犯罪的风险。

时值“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和平路司法所对辖区3名女性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座谈,详细了解她们近期的工作、家庭情况,倾听了她们自入矫以来的感想。在得知其中一名曾因重大责任事故罪而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的李某内心挫败感强烈,害怕别人异样的目光,这些心理负担常常让她夜不能寐时。司法所所长杨智鼓励道:“谁没有个犯错的时候呢,不要因为一次的错误自责终生,自卑一世,自我否定;只要踏实纠错,认真服刑,改过自新,重新迈入社会,一样可以有精彩的人生!自然能重获大家的尊重与认可。”

此次“一对一”的座谈,让女性社区服刑人员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大家深受鼓舞,均表示要牢记教诲,安安稳稳的度过服刑期,自信饱满的走好人生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