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宣讲团到白塔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3-09 16:24:0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12月8日,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白塔中学专场)在白塔中学校凌云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功全莅临现场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礼儒主持宣讲报告会,全校600余名教职员工齐聚会场聆听报告。

陈部长以《中国迈进了新时代——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向大家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陈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做到政治思想上落实、学习上落实、工作上落实。

在宣讲过程中,陈部长以习近平与特朗普在故宫的谈话为引子,带领大家回顾了四大文明古国的起源发展与现状。从文化储存标志的角度,为我们生动解读了“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陈部长强调,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有五千年文化传承的国家,我们都是黑头发、黄皮肤的龙的传人,我们要牢固树立“文化自信”。陈部长由文明谈到教育,告诫我们在工作中不能妄自尊大,更不能妄自菲薄。陈部长旁征博引,以生动形象的故事阐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妙趣横生,会场掌声雷动。

蔡礼儒同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陈部长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继续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是在学懂上再下功夫,要刨根问底、追根求源;二是在弄通上再下功夫,要整体把握,系统把握;三在做实上再下功夫,各安其位、各履其职、各负其责,静心教书、精心育人。蔡礼儒同志强调,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只要思想通了,就不怕时艰;只要人心齐了,就不怕事难。希望全体教职工坚持“团结就是力量,质量就是生命,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评价导向,以主人翁的姿态弘扬“勇为人先,不断超越”的白中精神,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巴蜀名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