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最美女检察官节日送法进企业

www.scol.com.cn  (2018-03-09 10:31:1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曹玮)“太感谢你们了,在妇女节当天为我们宣讲法律知识,帮助我们维护权益”。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的女职工王某对前来开展法律宣讲的西充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激动地倾诉着。

3月8日上午,在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云龙的带领下,来自控申、公诉、侦监、民行、刑事执行检察的10余名女检察官前往多扶工业园区,与企业女职工共度节日。女检察官们首先为园区企业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结合企业特点和员工对法律的需求,对女职工们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件,并向企业工会、妇代会赠送《公民法律知识学习问答》书籍。

活动中,女检察官们积极向广大女职工讲解涉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法》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穿插讲解发生在身边的部分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员工遵纪守法、依法维权,引导广大女职工加强自身法律素养,合理有序地表达利益诉求,切实提高女职工的自我维权意识和能力。

女检察官们还深入女职工生产一线,进入女职工生活区,对进城务工妇女、单亲母亲等妇女群体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四个方面状况进行了解,并逐一解答女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受到了企业和女职工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任云龙副检察长总结了此次活动,他指出,企业是我们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提升女职工法律意识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履职尽责,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