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法院:站成一条线 拧成一股绳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www.scol.com.cn  (2018-03-01 10:40: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奋力实现2018年第一季度开门红!这是我们的目标!现在,我们站在全新的起点,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全新的任务和挑战。

从2月22日至今,顺庆法院全体法官及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而又繁忙的工作之中,上紧发条,开足马力,为各项工作实现2018年“开门红”强筑根基。

向着目标加油鼓劲

正如市委书记宋朝华所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从节后上班第一天起,我院全体工作人员即进入状态,因为大家深知,全新的战斗又打响了,刻不容缓,需马不停蹄奋勇向前。

的确,作为南充主城区法院,今年的收案数量又创历史新高,截止到2月底,我院总体收案3108件(含旧存826件),办案压力进一步加大。

“全体法官及工作人员要以时不待我的奋斗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全力冲刺开门红,为顺庆法院的荣誉而战!”2月26日,党组书记、院长邹九九就在员额法官工作群里给大家加油鼓劲,他说,“去年我们虽然打了漂亮仗,结案数结案率均创历史新高,但今年执法办案任务依然繁重,开年必须抓紧结案,争取开门红!”

目标已定,加油鼓劲。2月27日—28日连续两天,我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门负责人会议,从纪律作风、执法办案、队伍管理、司法为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在2月28日上午召开的部门负责人会议上,邹九九院长特别鼓励大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拼搏奋斗的常态去落实。

“法官们积极响应,大家的工作热情高涨,在法官工作群里热烈讨论疑难案件,有的法官春节上班短短几天就结案十多件,有的法官结案后主动要求多分案,这一点让我非常感动,我们这支队伍有战斗力,能干事能成事。” 邹九九院长说,对于实现开门红,我们充满信心。

共勉院长深入简案团队谈奋斗精神

开门红,从院党组到承办法官,每一个都热情满满,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2月28日下午,速裁调解中心、交通庭等简案团队召开工作会议,邹九九院长到会为大家加油鼓劲。

邹九九院长在会上强调,在座的各位都是我院司法改革后简案团队的第一批成员,从年龄结构上来讲,大家都很年轻,有冲劲、有闯劲,在去年开始推行的繁简分流中开了好头。去年顺庆法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如果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是不可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简案团队是审判团队中非常关键的,是我们的重要依靠。会上,邹九九院长原原本本传达了宋朝华同志在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年轻人共勉。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每一个人要在个人精神面貌上充分体现精气神,二是在工作格局上要充分体现高大上,三是在办案风格上要充分体现短平快。大家要充分发扬诗人袁枚《苔》中的苔花精神,在自己岗位上展现青春年华,展现精彩的一面,为顺庆法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