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市管局“红盾春雷”进行时 已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88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8-01-18 11:40: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 刘小毅 记者 张根)1月10日,家住南部县小元乡赵柏湾村村民赵光联反映:2017年自己在附近砖厂购买了5000块砖,一部分砖块修建了房屋,剩余部分堆放二楼至今发现,剩余砖块出现风化、碎裂的情况,疑似质量不达标,涉嫌安全隐患,就此事与砖厂负责人协商未果,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得知情况后即派相关执法监管人员前往小元乡金钟村1社赵光联家中进行调查处理。经现场调查赵光联反应情况属实。于是立即联系砖厂负责人一起现场反复耐心协商调解,砖厂负责人现场退回砖款2000元,赔付更换问题砖块材料费、工时费1500元,为此纠纷划上句号。

维民权,护民利,是“红盾春雷行动2018”的主要内容,南部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出台了保稳定维权益和重力打击非法会议营销两个实施方案,要求全系统上下联动着力处理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假冒伪劣等一系列投诉案件。同时将非法会销行为列入打击重点,通过市场巡查与突击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大型酒店、宾馆、以及老年人群容易集聚场所的排摸力度,严厉打击利用会议、讲座、免费体验、发放礼品等方式虚假宣传和非法销售的行为。

据了解,2018年春雷行动启动以来,该局查办一起非法利用“会议营销”的模式销售食品行为,现场查封扣押用于会销的笔记本电脑一台、货款2.67万元。完美处理会员卡消费、不按合同约定期限交房、水电气计量异议等消费纠纷44起,协助消费者挽回损失88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