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周末开展“百日平安会战”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35: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万东)2018年1月13日上午,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周末组织民警深入河溪镇开展“百日平安会战”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利用逢场天人口集中,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的方式向过往行人发放冬季雨雾天气驾车注意事项、文明交通行动手册、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摩托车警示录等“百日平安会战”交通安全整治相关的宣传材料,并现场接受和解答过往群众咨询。重点宣传了农村地区7座以上小微型客运车辆、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非法载人载物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后果及其危害;讲解农村易发的农用车非法载人、摩托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车主不按规定年检及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交通安全对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的重要性,告知群众公安交警部门对打击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所采取的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期间时刻敲响安全警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驾车、文明驾车,提高交通事故的预防能力。

此次活动中,阆中交警发放各种宣传材料6000份,有效宣传了文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