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非法会销虚假宣传 误导老人  南部县市管局坚决查处

www.scol.com.cn  (2018-01-13 10:22: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 王兴国 记者 张根)近日,南部县市管局正式启动了“红盾春雷行动2018”,行动伊始就查办一起非法利用“会议营销”的模式销售食品行为,现场查封扣押用于会销的笔记本电脑一台、货款2.67万元,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案当事人利用老年人文化程度不高、防范意识差、容易被煽动的特点,假借公司“年终答谢会”的名义,以送米、醋、酱油等小礼品的形式组织老年人听健康讲座。在讲座中,主持人将本为普通食品的“诺丽果汁”夸大为具有多种治疗功效的保健品,误导消费者,引诱老年人购买,以此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据了解,由于近年来,以会议营销方式将普通食品虚假宣传为保健品进行推销的行为日益增多,部分不法经营者为了赚取高额利润,利用虚假宣传等非法手段,以中老年人为销售对象进行非法营销,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让不少上当受骗的消费者痛恨不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与监管的难点。南部县市管局“红盾春雷行动2018”将非法会销行为列入打击重点,通过市场巡查与突击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大型酒店、宾馆、以及老年人群容易集聚场所的排摸力度,严厉打击利用会议、讲座、免费体验、发放礼品等方式虚假宣传和非法销售的行为。同时该局执法人员表示,一旦发现违法进行“会销”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