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司法局法治扶贫助推脱贫攻艰

www.scol.com.cn  (2018-01-12 11:02: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顺庆区司法局作为桂花乡白庙村的牵头帮扶单位、宝顶山村帮户单位,三年来,共投入扶贫资金36万余元。桂花乡白庙村2016年通过省市验收,实现整体脱贫。三年来,我局结合职能,扎实深入开展法治扶贫工作。

惠民政策宣讲、感恩教育。进村入户,广泛宣讲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户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充分利用上党课的好时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思进取、谋发展、抓致富,引导广大老百姓感党恩、想出路、奔小康。加强扶贫法治阵地建设。在区层面上打造了潆溪街道板凳垭村“法治扶贫示范基地”,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现场考察,经验做法在《四川法制报》上予以登载,省委王东明书记给予高度评价。提供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利用白庙、宝顶山村委会办公场地,设置了调解室和法律援助工作站,确保了矛盾化解在基层、法律援助受理在基层。李家、潆溪司法所同志到白庙村、宝顶山村担任了村的法律顾问,驻村开展法律服务工作,走村入户,了解法律需求、化解邻里矛盾,开展法律咨询。两年来,共调解16起,受理法律援助案件8起。营造法治宣传氛围。该局出资13余万元,在潆溪街道的板凳垭、桂花乡的白庙、凤山乡的马家山等村的乡村道路沿线、沿路设置了法治宣传路标、广告牌等,广泛宣传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营造了深厚的法治氛围。开展集中宣讲,成立了由律师、司法工作人员组成的法治扶贫宣讲队,开展了“法治扶贫基层系列行”和“法治宣传进村入社”活动,进行集中法治宣讲,并发放法治书籍,演出法治节目,有力地提高了村民法治意识。把脉发展。我局派出律师对各贫困村在签订土地转让、出租等各类经济合同时进行全程把关,全程跟进桂花乡白庙村与雨田公司的土地转让合同签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