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担起社会责任,“我们”义不容辞

www.scol.com.cn  (2018-01-11 19:54: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磊 杨冬梅)顺庆区司法局在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管中,严格执行社区矫正人员每月不少于8小时的社区服务,将社区服务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形式多样、服务群众、奉献社区。近期,新建、和平路等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投入缓堵保畅工作,且成效明显。

截止目前,新建司法所管理的社区矫正人员自愿参与城市缓堵保畅行动已近1个月,司法所工作人员也跟进了解了他们的缓堵保畅工作开展情况,参与人员均能协助执勤民警很好地完成好相关工作任务。

从早上7点20分到上午9点,再从下午6点到晚上8点,每周轮岗执勤两天,他们在执勤日早起晚归,在街头吃早餐、晚餐,在街上、路口一天要站立将近4个小时,他们不畏严寒、不论天气,坚持交通文明劝导工作的精神受到了外界的一致称赞,虽然这样的称赞是在不知道他们还有一重特殊身份的情况下的称赞,但付出终归有了回报,亦是让他们喜上眉梢。

近日,社区矫正人员何某专程到新建司法所了解如何参与城市缓堵保畅行动,他说看到很多人都去参加交通文明劝导了,最近自己也有时间能去,希望也能为社会做点贡献。由于缓堵保畅社会志愿者行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单位是社区居委会,新建司法所为其联系了居委会,将他补充到了缓堵保畅队伍中。目前还有社区矫正人员陆续踊跃报名,要以实际行动向先进学习。

参与缓堵保畅工作的社区矫正人员田某就这样说到:“虽然有些辛苦,但当看到在我的参与和努力下,车辆、行人有序通行,孩子们安全准时到学校、上班族按时到单位,我特别有成就感。”他表示,第一次感受到社会责任抗在肩上的滋味,有压力,也有喜悦,义不容辞,并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有更多的机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体现自我价值。

“社区矫正人员虽然是在社区中服刑的罪犯,但他们所犯的罪行普遍比较轻微、危害程度危害性小,再犯罪的风险非常小。但他们毕竟也是社会的一员,也有他们的闪光点,当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一旦被激发出来,甚至比一般群众还要强烈。我们应该敞开怀抱去接纳他们,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进而能够使他们更好地回报社会,收到良好的矫正效果。”新建司法所罗所长如是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