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重点运输企业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10 17:59: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万东)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运输企业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昨(9)日下午,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市重点运输企业驾驶人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辖区89队车站、七里客运中心、货运企业等负责人、驾驶人代表共130余人参加。市道安办副主任、公安局副政委许斌,交警大队教导员陈坤,副大队长马映齐参加会议。会议由车管所所长林勇主持。

培训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阆中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和严重后果。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货车、挂车、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关于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百日平安会战”暨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重点讲解了“预防交通事故安全驾车常识”、“如何保证冬季行车安全”、“酒后驾驶的危害及现行处罚”等安全常识。针对冬季交通安全形势,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将文件精神牢记于心;二是重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记人命关天;三是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落实相关制度做到车辆车况良好、手续、保险到位。培训会结束后,民警带领大家重温驾驶人领证宣誓誓词。

许斌指出,今年2月1日春运工作正式启动,各运输企业要开展好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公安部门将联合安监、交运局等单位,对客货运企业实行不定时督导检查,切实抓好冬季事故预防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紧绷安全这根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二是要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注意行车安全,坚决杜绝超员、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做“平安阆中”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者。

最后,参训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与大队签订了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