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消防突出“四个重点”全面加强冬防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05 10:31:0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勇珍)为切实做好辖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冬季火灾形势总体稳定,南部县消防大队紧密联系实际,紧紧抓住“四个重点”全面加强冬防攻势,确保全县冬季防火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日常防范为重点

努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狠抓组织领导工作,大队上下深入研究消防安全形势。针对南部当地的实际,大队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汇报当前火灾形势,深入研究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请县政府广泛发动相关部门和派出所、乡镇、村委会,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日常排查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监督检查为重点

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大队以消除火灾隐患为目标,针对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寺庙、加油站等重点单位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求各单位场所及时予以消除,确保防患于未然。对发现存在隐患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及时督促整改单位制定相应措施全面整改,对屡查不改的单位,依法予以严惩。

冬防宣传为重点

为冬季防火工作营造浓舆论氛围。大队全面加大冬防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面,将安全用油、用气、用火、用电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采取广大居民喜闻乐见、生动形象的形式,进一步普及消防法律知识和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执勤备战为重点

积极做好“灭大火、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南部县消防大队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六熟悉”工作,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车辆、器材装备时刻处于最好的执勤备战状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