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山纪委:创新信访诉求渠道,架起群众“连心桥”

www.scol.com.cn  (2017-12-14 19:01:1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伟石小锋)“这个视频接访好!让我们在网上就可以向县纪委反映问题,给我们节约了时间,避免了来回的奔波之苦。”近日,营山县青山乡马坪村何某因上世纪末村上的老问题,向营山县纪委视频接访中心发起远程视频信访,原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县纪委干部居然帮他妥善解决了问题。

“这是把信访直通车开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家门口啊,太感谢了!”谈及当时场景,何某依然激动。

今年以来,营山县纪委针对基层纪检组织力量薄弱、信访举报总量偏大、重复越级信访突出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发了“远程视频咨询接访”系统。该系统是纪委和老百姓互连互通的视频接访通道,实时在线接待群众,突破了传统的接访模式,通过图像、声音等信息进行双向同步传输与交流,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既提高了接访效率,又实现了上访群众和纪检干部“面对面”交流,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提高办信工作质量。

“现在全县建成了以县纪委视频接访中心为龙头、12个中心场镇为支点、覆盖全县54个乡镇(街道)和600多个行政村的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方便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进行网络举报,切实畅通老百姓的诉求渠道。”营山县纪委副书记刘海介绍。

自该系统建成以来,现已受理群众视频信访53件次,成功解决越级信访问题10余件,有效遏制信访增量、减少信访存量,提升了基层信访举报办理水平,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