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消防“问诊”人员密集场所助推冬季防火安全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43: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母蓉)为全力做好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2月13日,仪陇大队先后深入网吧,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重点查看了各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社会单位消防“户籍化”是否每天按时检查更新。消防安全责任制和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档案及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商铺摊点是否私拉乱接电线及违规使用电器用具等;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到位和灭火及疏散逃生技能是否掌握等内容。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向单位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告知了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工作,商场要在日常的经营过程中对安全隐患加以防范,切实维护商场的消防安全。

此次检查,及时整改和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全县消防工作实际,加强对群租房、高层建筑、“三合一”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整治排查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冬春火灾防控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