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平安仪陇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7:02:0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平安是国家繁荣富强的基本前提,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9月14日,记者从仪陇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获悉,目前,仪陇县大力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仪陇”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开展专项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9月6日上午9时许,正值仪陇县土门镇当场天,仪陇县公安局土门派出所民警全部上街巡逻。当巡逻至综合市场口时,传来“贼娃子偷钱了”的叫喊声,巡逻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综合市场出口多,人流量大,在现场群众的配合下,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

经查,67岁的周某,曾因盗窃被判刑,刑满释放后因缺钱重操“旧业”,在确定目标后,利用赶场天人多时,将受害人挎包拉开实施扒窃。土门派出所通过警民联动快速出击,及时帮助受害群众挽回损失,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仪陇县公安局加大对社会治安的管控,在全县持续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针对全县危爆物品管理工作实际,公安部门结合县域情况划定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以“查违规、整隐患、抓落实”为重点,各派出所对所有涉枪、涉爆、涉毒等涉危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以清查整治、案件办理为突破口,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同时逐单位排查危爆物品管理使用情况,确保危爆物品管理、使用规范,流向明确。

据统计,截至9月上旬,仪陇县公安局共破获非法持有枪支刑事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移送起诉3名,缴获各类枪支75支、子弹326发、铅弹1万余发、炸药426.5公斤、管制刀具75把,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建设“雪亮工程”营造和谐治安环境

“公共安全信息平台就是基于覆盖全县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进行再创新、再整合提升打造的。”仪陇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仪陇县正在努力推动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广泛覆盖,想方设法提质增效,为仪陇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

今年上半年,仪陇县综治办会同公安局、农工委等部门,深入乡镇、村组对“雪亮工程”建设进行规划,确保“雪亮工程”建设配置最优化。今年拟建县级监控平台1个、乡镇级监控平台57个、村级监控平台21个,监控点位覆盖100余个村(社区)。

“去年,我们在新政镇安溪潮村、马鞍镇险岩村、赛金镇雷家坝村、铜鼓乡五通嘴村开展‘雪亮工程’试点建设。建成4个村级监控平台,36个监控点位、2个卡口,视频信号接入部分农户和县网格监管中心,实现‘视频联网’‘监控入户’‘群众监看’‘一键报警’功能。目前,2017年‘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2018年初建成并试运行。”该负责人表示,“雪亮工程”建成后将打破部门壁垒、整合相关资源,建立一个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综合信息平台。该平台将集指挥、应急、排查、服务、管理于一体,让全县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更高效,为老百姓打造更加幸福和谐的环境。

日前,仪陇县委、县政府高位推进平安建设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出台了《仪陇县开展平安建设攻坚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方案》,通过开展为期3个月的平安建设攻坚行动,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平安仪陇、幸福仪陇建设,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提升群众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