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法院院长王贵平督导贫困村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1:14:3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雷悦)6月20日上午,嘉陵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贵平深入大兴乡广德院村、天灯宝村、新观音村督导扶贫工作。

在广德村村委卫生室,王院长认真查看了村民就医登记名册,向医生详细了解村委卫生室的运转情况以及村民的就医情况。当看见就医名册上详细记录的村民个人及诸如病史,用药史等就医信息时,王院长连声赞赏,村医的工作作得很扎实。

他指出,大兴乡这几个贫困村都比较偏僻,离市区较远,村民要想去城里看病极不容易,很多村民生病就会直接来村卫生室,村医对守护村民健康起着关键性作用,希望村医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充分利用自身精湛技艺,治病救人,当好村民的健康卫士。

天灯宝村村委办公室,广德院村驻村第一书记龙文韬、天灯宝村驻村第一书记任再平、村书记舒秉伟向王院长汇报了所在村三建五改、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引进产业的进展情况。王院长指出,三建五改、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直接决定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关系村民切身利益,村上要高度重视,紧盯项目,想方设法快速推进;同时要做好施工安全防护,避免安全事故。发展产业是村民增收致富的关键,也是防止贫困村民脱贫再返贫的根本举措,村上要始终将引进、发展产业摆在突出位置,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一定要引进长效致富产业;对于已进入的企业,要鼓励村民以出租土地,土地作价入股,进厂谋业等方式分享产业发展的红利,增加收入,实现脱贫。

而后,王院长又前往新观音村,查看村委办公室项目进展情况。王院长要求,达标村委办公室是脱贫村脱贫摘帽的硬性指标,村上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建设,按时保质竣工,早日改善村上的办公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