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川东北商贸强区”地位持续巩固

2022-05-06 08:19:1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顺庆区1227夜市。黎涛摄

5月5日,笔者从顺庆区统计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该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9亿元,同比增长5.5%。

日前,笔者来到位于顺庆区模范街的京东电器南充城市旗舰店,只见店内装修明亮宽敞,各种家用电器摆放整齐,商品琳琅满目。

“这个产品的尺寸有吗?我想了解一下。”宋先生正在二层的品质生活区挑选净水器,不时与销售人员沟通,询问产品信息。

“一季度我们的销售额在南充市场处于前列。”京东电器南充城市旗舰店店长杜柯介绍,一季度,该店客流量达3.6万人次。

数据显示,顺庆区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1.3亿元,同比增长8.1%,三次产业结构比为6.1:37.9:56.0。“从去年经济指标来看,顺庆已成为全市唯一一个第三产业占经济总量比重超过50%的县(市、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顺庆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顺庆“川东北商贸强区”地位得到持续巩固。

近年来,顺庆区坚持“产业兴区、实体强区”战略,着力放大商贸服务业传统优势,有力促进五星商圈、南门坝商圈、西华商圈转型发展;扎实推动西巷文化商业街、清泉文化商业街、三公街片区等多个特色街区品质提升,积极引导1227夜市、南充不夜城、泰合青年城等夜间经济空间形成效益。目前,该区第三产业占比已达65.3%。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分别比全国、全省高2.2、0.4个百分点。分经营地看,城镇消费品零售额82.8亿元,同比增长5.4%;乡村消费品零售额21.1亿元,同比增长5.9%。分消费类型看,餐饮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8.5%;商品零售91.4亿元,同比增长5.1%。(黎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