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顺庆:返乡农民工专场坝坝会 解决问题111件

2022-02-21 11:0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李双早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2月17日上午10时许,走近南充市顺庆区金台镇万佛桥村南充众兴粮油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远远就能听到机械忙碌声。

搅拌、熟化、压榨、晾晒、切面……声音源自一台全自动裹面机,这是公司年初刚从山东省某企业购回的。“自从有了全自动裹面机,销售渠道就拓宽了,卖进了超市、电商平台,最多的一天能卖4吨面,这一切都离不开镇纪委的帮助。”公司负责人冯任奇说道。

企业闯市场跟纪检监察机关能有什么关系?事情还要从一场农民工专场坝坝会说起。

48岁的冯任奇曾是万佛桥村一名普通的外出务工人员。随着父母年龄增大,为了就近照顾双亲,2019年回乡经营面坊,在农贸市场售卖。当他想要拓展销售渠道时,却发现只有专业的全自动裹面机才能达到超市的入市要求,而这样的一台设备少则十几万,多则几十万。这无疑是笔巨资。

“冯总,你是我们村返乡农民工的优秀代表,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纪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的?”在今年1月金台镇纪委牵头召开的返乡农民工专场坝坝会上,镇纪委书记黄开羽直接把问题抛给了冯任奇,他便反映了缺乏购买设备资金的问题。

顺庆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在研判后,确认冯任奇的情况符合由区人社局牵头发起的“南充润德农民工关爱专项基金”申请条件。短短1个工作日,冯任奇就领到数万元的专项基金,当月就将设备顺利购回。于是有了文中开头一幕。

今年春节以来,顺庆区纪委监委先后在全区7个乡镇和5个涉农街道组织返乡农民工专场坝坝会,收集返乡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132件,并督促当地及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整改、解决问题111件,剩余问题正在进一步整改解决中,惠及返乡农民工800余户。截至目前,“南充润德农民工关爱专项基金”已通过发放帮扶救助资金、急危重病救助金、创业帮扶资金共计55.1万元,惠及农民工32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