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顺庆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1-01-04 08:00:20来源:顺庆观察编辑:王青山

一元伊始,万象更新。2021年1月1日,元旦佳节当天,顺庆区委书记、区长蒲鹏程马不停蹄,前往该区多个点位,看望慰问节日值守人员,督导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及重点项目工作。蒲鹏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和市委书记宋朝华近日在顺庆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开新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顺庆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孔北川、唐粼波参加活动。

一辆辆大型货车有序出入,一个个工作人员在消杀、分拣等作业面忙碌不停,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南充分公司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2020年日均货物吞吐量约13万件(袋),是南充和川东北物流集散地。

蒲鹏程详细查看进入车辆检疫情况,走进物流处理中心,实地查看各流程运转情况,并仔细检查相关台账。希望公司全面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规范操作流程,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和应急演练,严防死守,筑牢筑实防火墙。要求相关单位继续跟进工作,强化服务监管和技术指导,实现联动作战。

蒲鹏程指出,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扛起责任担当,坚持思想不松劲,力度不减弱,切实抓好冷链食品、重点区域来顺返顺人员监管及人流密集场所管控,以最扎实的举措,最严密的防护,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蒲鹏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顺庆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区长蒲鹏程在燕儿窝油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石油南充销售分公司燕儿窝油库位于石油后街,建于1961年,占地46亩,总储油量2万余立方米,是全市唯一一所石油油库。

按照规定,蒲鹏程在接受相关安全专题培训后,进入油库核心区域。先后查看中心控制室、储油系统、消防设施等,听取相关介绍,全面了解油库总储油量、营运情况和安全监管措施,得知该油库安全工作扎实有序,连续59年实现安全零事故并荣获2020年度中国石油集团先进集体,蒲鹏程表示赞许。他指出,油库位于城市中心地段,安全责任十分重大,容不得半点闪失,来不得丝毫马虎,希望油库持续强化安全工作,夯实每一个环节,细化每一条措施,织密安全防护网,在为经济社会“加油”的同时,坚决确保安全管理万无一失。

蒲鹏程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当前,正值冬春交接时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拿出过硬举措,严格落实市委“三零”工作法,聚焦重点领域,紧扣重点环节,突出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食品卫生、建筑行业、老旧小区、危化物品等安全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蒲鹏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顺庆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区长蒲鹏程督导清泉公园二期项目

正门飞檐吊角,古韵悠长,园内曲径通幽,绿植润眼,加快建设中的清泉公园二期工程美不胜收。运输材料、砌墙筑路、植树种花……数百名工人、数十台机械分步在各作业面,现场一片忙碌。项目投用后,将与双女石公园、将军公园等串联起10公里滨江景观长廊,构筑绿水环绕、城林交融、文景一体的城市景观新形态。

蒲鹏程沿着施工便道步入工地,足迹遍布各个节点,查看工艺流程、施工进度,听取相关汇报,就部分景观打造提出完善意见,与随行部门现场分析研究难点问题。蒲鹏程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市公园事关城市宜居水平和市民福祉,清泉公园依山傍水,是嘉陵江生态廊道的重要节点,务必建好建优。要统筹推进施工进度、质量监督、安全管理,上足要素保障,注入工匠精神,确保如期完美呈现。

蒲鹏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顺庆发展再上新台阶

将军路嘉陵江大桥项目现场

地面长桥如虹,地下钻隧正酣,滨江北路互通工程施工已达白热化。该项目是南充“五横五纵”骨干道路体系中的东西主干道节点工程,采用三层式互通立交设计,对于完善城市交通网络,助推顺庆高坪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已完成桥梁承台、墩身建设,正在加快桥面浇筑和下穿隧道桩基施工,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实现上跨、下穿全线贯通。

数百米之外,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建设同样如火如荼,项目现场,塔吊林立,人影闪动,互联互通的大桥匝道轮廓初现,气势如虹。为加快进度,施工节假日不休,近300名工人、40余台套机械运转不停。

蒲鹏程先后走近两处工地,查看施工进度,听取工作汇报,对项目推进有力有序给予肯定。他指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作为核心城区,顺庆要切实贯彻落实市委“交通颠覆区位、承载发展、改善民生”指导思想,拿出主城担当,加快项目建设,成就更多交通枢纽,确保实现“区域同城、产业同链、基础同网”。

蒲鹏程强调,项目驱动发展,项目成就未来。今年以来,全区启动了上百个重点项目,涵盖城建、产业、民生等多个领域,必将深度推动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跨越发展。年关将至,大考在即,各项目尤其是拉练项目务必对标对表,大干快上,紧起来,忙起来,跑起来,打造作品、精品、艺术品,为全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蒲鹏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顺庆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区长蒲鹏程看望慰问值守公安交警

薄雾清寒,节日的主城街面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到处洋溢着温馨而祥和的气氛。在市民乐享节日的同时,数千名城市守护者不惧严寒,奋战一线。蒲鹏程先后来到市环卫处、北干道大润发超市前广场和学府大道旁,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和公安交警,和他们一一握手,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金。

蒲鹏程强调,建好城市,更要管好城市。近年来,顺庆城区面积不断拓展,常驻人口快速增加,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多元,城市管理面临更高要求、更大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广大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公安交警等下沉一线,顶风冒雪,日夜兼程,换来了城区的清爽、整洁和美丽。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立足各自岗位,锤炼过硬作风,拿出管用办法,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和管理水平,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家园。

督导期间,蒲鹏程强调,时值年末岁首,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工作千头万绪,收官之战,重任在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书记宋朝华在顺庆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锚定“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三大定位,瞄准年度既定目标,同心同向同力,实干苦干硬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以雷厉风行、严谨务实的作风,全线发力,全面发力,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推动顺庆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荣甫,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顺庆全媒体 记者 曾江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