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开展“法治进校园”优秀法治课件及优秀法治微视频评比活动

2020-09-10 11:10:17来源:市检察院编辑:王青山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做深、做细、做实、做好“法治进校园”工作,2020年9月4日下午,南充市人民检察院与南充市司法局、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南充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法治大讲堂共同开展了“法治进校园”优秀法治课件及优秀法治微视频评比活动。省司法厅、省检察院、市教体局等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出席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指导。来自全市检察、司法、教育系统的共18个法治课件和11个法治微视频作品参加了评比,参赛选手们在评比现场对课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演示。经过激烈的竞争和评比,最终顺庆区人民检察院的法治课件《我的身体我做主》获得“法治进校园”课件一等奖嘉陵区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微视频《民法典保护未成年的你》获得“法治进校园”微视频一等奖,本次比赛所有获奖课件和微视频将纳入“优秀课件资源库”全市共享,并定期向各中小学校进行推送,将法治教育精神更加深刻的融入日常教学教育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