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2020-07-16 20:28:1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杜晓春 寇芝芝)为持续做好我区母婴安全工作,及时发现新生儿死亡过程中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干预措施,提高危急儿童救治水平,降低新生儿死亡率。2020年7月8日下午,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召开了全区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陈玉蓉、顺庆区妇幼保健副院长梁佳、党总支委员李兰组成。全区助产机构产儿科主任共计30余人参会旁听。

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副书记李凤鸣主持会议,李副书记指出,会议目的要分析、明确新生儿死亡原因,制定措施有效减少新生儿死亡的发生,不断完善、落实技术服务规范,提高产儿科危急重症抢救质量。

专家组依据新生儿死亡评审方案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新生儿死亡个案资料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对死亡发生过程中各诊疗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增强对孕产妇孕期规范产检的健康宣教,加强产儿科医师急救技能及急危重症新生儿的救治培训,完善病历规范,加大设备投入,优化医疗条件等。

此次评审,各位专家总结了新生儿死亡病例的经验教训,互相交流了临床诊断经验,对进一步提高产儿科救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