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顺庆:为73名干部澄清是非 维护干部合法权益

2020-06-02 08:5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黎涛 记者 蒲南溪)“感谢区纪委给我澄清是非,消除了我的思想包袱,接下来我要带领好村’两委’班子,搞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不负群众的期望……”6月1日,在南充市顺庆区李家镇澄清干部是非现场会上,消除了群众误解的火箭桥村村支部书记岳成武露出笑容。当天的澄清会上,除了岳成武,该村村委会副主任李宁的“问题”也得到了澄清。

参加当天现场会的,有被举报的干部、镇村干部以及当地党员、群众代表,他们共同见证澄清干部是非的过程。

“关于反映岳成武、李宁用贫困户的户口簿、身份证冒名领取扶贫款项的问题,经我们调查,檬子沟村(村级建制调整后为火箭桥村)为非贫困村,村上51户低保户的低保金均由区民政局统一打卡发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结对帮扶村上的23户贫困户,在帮扶过程中,均把扶贫资金亲自送到扶贫对象手中……该问题不属实。”澄清干部是非会上,区纪委工作人员一条一条向与会人员通报举报反映问题的调查结果,现场告知参会人员岳成武、李宁等有关人员被举报的问题属于不实检举控告。

“纪委牵头,把我们群众代表、镇上和村上干部聚到一起现场开会,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反馈调查意见,给干部澄清是非的方式很好,大家及时了解真相,也消除了对干部的误会。”村民田海全说。

据顺庆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已建立干部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维护其合法权益,抵制歪风邪气,实事求是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2019年以来,该区已为73名干部澄清是非,维护了干部的合法权益,极大地保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