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丨节约用电 从我做起

2022-08-19 08: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近期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

南充市各地用电需求快速增长

电力负荷持续上升

面对高温和负荷“双极值”的挑战

我们倡议全社会节约用电,人人有责

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共同打好保电攻坚战

南充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在节约用电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将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为26℃及以上,人走断电,减少办公区域照明时间和数量,更换节能办公用电设备,对同一办公楼有多部电梯的单位,在非工作期间只启用一部电梯。

全面暂停夜间景观、美化照明与城市灯光秀,关闭沿街建筑物、绿化带亮化工程及广告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降低夜间路灯亮度,20:00-22:00期间减半照明。

各商业综合体、酒店、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应在高峰时段节约用电,将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为26℃及以上,在13:00-14:00和21:00后关闭空调,建立和完善分区、分时、分级的节能优化控制策略,实现经营减耗双赢。

在建施工项目应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全天气温达到38℃以上时,暂停一切户外作业,确需推动的重大在建项目,要提前调整作业内容,每日12:00-14:00与20:00-22:00错峰用电,让电于民。

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12:00-14:00与20:00-22:00关闭充电接口,请广大市民在平、谷段时间错峰充电,家用电动汽车充电桩应设置每日23:00后自动启动充电,在助力节电的同时享受优惠充电电价。

鼓励广大市民朋友使用节能灯具和家电,拔掉平时不常使用的电器插头,将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为26℃及以上,自觉养成良好的勤俭节约好习惯,树立家庭节电意识,弘扬节约用电正能量。

每一度电都来之不易

每一度电都值得珍惜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节约用电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用爱与希望穿透高温,用信心和决心战胜酷暑,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电力保供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