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全线首个标段完成架梁

2022-07-16 08:0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张明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7月14日18时,仪陇段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汉巴南铁路三标管段内最后一榀箱梁平稳、精准地落在易家湾大桥桥墩上,成为汉巴南铁路全线第一个完成箱梁架设的标段,为下一步全面完成铺轨工作创造了条件。

汉巴南铁路三标管段内段最后一榀箱梁平稳、精准地落在易家湾大桥桥墩上。

据悉,汉巴南铁路三标仪陇制梁场占地148亩,管段内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地势复杂,承担三标200孔和二标104孔箱梁制、运、架任务,箱梁最大自重为750吨。梁场配置了双180拌和站,2台50T和2台10T龙门吊,采用DLT900型轮胎式提梁机进行移梁、提梁作业,采用国内最先进的TTYJ900型轮胎式运架一体机进行箱梁架设,高端的设备配置,为箱梁架设工作快速、高效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该标管段项目部通过成立架梁工作专班,全面协调和保障,加大资源投入,最终保证了每个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

三标范围内箱梁架设完毕后,该标段范围内将实现全标段拉通,全面进入线上、线下同步施工的攻坚收尾阶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