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古戏台 记忆中的坝坝戏回来了

2021-01-11 17:3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西巷文化商业街南广场古戏台效果图

作为顺庆区着力打造的一张城市文旅休闲“新名片”,西巷文化商业街项目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1月6日,记者在西巷文化商业街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青瓦灰墙、镂空木窗、花样石雕、飞檐翘角……一栋栋川东北民居风格的仿古建筑悄然成型。

“整个项目共计18栋建筑,当前9至18号楼的外墙装修已全部完成,1至8号楼的外墙装修也仅剩30%。”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卢宴告诉记者,9至18号楼及楼间道路已进入强弱电、消防等设施设备安装阶段, 预计本月中旬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剩下的1至8号楼,外墙装修预计在春节前后结束。“现场投入工人近300名,力争春节后全面竣工。”卢宴说。

记者来到西巷文化商业街的南广场,只见广场地砖铺设、绿化栽种等基本完成。在广场东面,核心建筑———一座古戏台正在加紧施工。 戏台宽约12米、高约11米、进深约8米,台基上12根支撑穹顶的粗大台柱让戏台造型显得气势磅礴。

“在戏台的建设上,我们参考了周边多个保存完好的川剧戏台, 完全按照川东戏台造型仿制。今后,许多好戏将在这里上演。”西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秦毅介绍,古戏台为全木结构,采用传统“井”字形框架搭建,戏台后方还专门添置了木制屏风, 并雕刻古人寓意“眼前是福”的蝙蝠、古钱图案,预计本月中旬竣工。(记者 祝真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