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娃画家乡美景 夺得全国一等奖

2020-04-09 08:06:4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获奖作品《大美南充之美丽夜景》。

南充新闻网讯(记者 李双早)4月8日,记者从共青团南充市顺庆区委获悉,2019年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日前正式公布,11岁南充女孩周昕蕾创作的画作《大美南充之美丽夜景》从全国10万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

据了解,2019年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支持,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等共同承办的全国性书法美术活动。

在市青少年宫的推荐下,全市共有5名小朋友的5幅作品在老师指导下完成创作,并成功入围终选。“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我们最终确定了‘大美南充’这个概念,所以5幅画作都是同一系列,分别以西山万卷楼、南充丝绸、果城柑橘、北湖美景、嘉陵江夜景为背景进行创作,通过融入南充传统文化、特产、标志性建筑,从小树立孩子们爱国爱家的情怀。”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美南充之美丽夜景》描绘了嘉陵江沿岸夜景,展现了顺庆区滨江路沿线与高坪区江东大道沿线美丽风光,以及市民在江边散步、轮滑、跳坝坝舞等惬意生活的场景。该作品构图优美、立意深远,最终打动了评委。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一等奖作品仅有28个,在前3甲均为书法作品情况下,《大美南充之美丽夜景》排位一等奖第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