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市场监管局:农村“打假” 绝不“假打”

2021-01-13 15:5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波 樊海文)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春雷行动2021”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子行动深入开展,南部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余全林一行5人深入辖区建兴镇、定水镇等市场监管所,逐一督查农村市场假冒伪劣食品执法子行动工作开展。

本次督查通过听汇报、实地看资料、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全面掌开展,要求各所重点围绕食品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农村集贸市场、农村食品批发市场等七类食品经营主体,以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宣称特殊功能的普通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为重点品类开展专项督查。

打假必须真打,不能走过场,不准留有“真空”地带,余全林每到一处都如是强调,务必绷紧食品安全保障这根弦。当前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呈上升趋势,食品安全隐患还依然存在,稍有疏忽,就会发生大问题。各市场监管所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结合此次“春雷行动”,进一步增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子行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抓紧抓好,切实抓出成效。二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曝光一些典型案例,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有效提高广大农村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别意识;三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问题导向,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饮食更加放心、生活更加舒心。

据悉,截至目前,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子行动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428人次,检查各类农村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经营单位717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9份,没收不合格食品152千克,立案查处违法20余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