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共建共治共享美丽西紫河

2020-10-16 17:06:5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近日,南部县医疗保障局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河湖长会议精神,该局相关负责人对辖区东坝镇、八尔湖镇、铁佛塘镇,对西紫河流域进行实地查看,切实履行河长职责。

相关人员在巡河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给有关乡镇,并要求其严格执行各级河长制度负责好本河段的工作,杜绝生活垃圾和畜禽污水排入河流,及时打捞漂浮物、白色垃圾,进行常态化保洁制度,确保河面整洁。同时积极宣传河流保护,增强群众的环境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相关部门做到责任共担、问题共商、目标共治,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协同治理,确保西紫河全域水质一年更比一年好、区域水环境一年更比一年美。

据了解,此次巡河主要是对管辖的河道区域进行全程踏勘,摸清河段的环境现状,对全域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有效遏制危害河湖健康的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