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阳光心态!愉快学习 健康成长——“知心姐姐”邀请心理咨询师到营山中学开展减压心理疏导讲座

2020-05-14 21:07:17来源:营山县检察院编辑:王青山

“受疫情影响开学时间推迟,中考在即,我们学校不少毕业班学生都反映考前压力比较大。检察院‘知心姐姐’团队能不能帮助我们呢?”近日,四川省营山县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中心,“知心姐姐”向樊接到了该县营山中学“知心姐姐”教师联络员徐丹的视频来电。

为缓解初三学生心理压力和焦虑烦躁情绪,帮助他们以平和心态和良好状态迎接中考。5月13日下午,营山县检察院“知心姐姐”团队特邀南充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薇面向营山中学九年级250余名学生开办了题为“拥抱阳光心态!愉快学习健康成长”—中学生轻松迎考、减压有招专题讲座。

健康成长

讲座上,营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伟以“调整心态,轻松备考”为主题,结合中学生考前经常出现的心理现象和典型案例,分别从“打破心中障碍”、“保持高度专注”、“建立强大自信”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心理咨询师李薇指出考试获胜最根本的决定因素是心理素质,通过现场互动,她向同学生们传授了有效的心理疏导技巧,使与会同学在聆听中产生强烈共鸣和启发。整个讲座中,李薇医师言语风趣幽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同学们一改埋头书海的沉默,精神振奋,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和阵阵掌声。本次讲座对舒缓初三学生过度紧张的心情,帮助学生解决考前和考中的心理问题,完成中考最后的冲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是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方式。近年来,营山县检察院“知心姐姐”团队联合南充语清心心理咨询工作室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主动关心心理健康方面存在问题的学生,及时提供心理咨询或必要的心理干预。2020年以来,“知心姐姐”团队已线上线下开展各类未成年人法治宣讲10余场,开展心理咨询6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