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群刚赴蓬安现场检查森林防火及地灾防治工作并走访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

2020-04-08 14:50:1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赴蓬安县现场检查森林防火、地灾防治工作,并走访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火灾、地质灾害高发期,务必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将政策执行到位、将措施细化到位、将责任落实到位,织牢织密防护网,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蓬安县白云寨林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吴群刚实地了解入山人员检查、日常执勤巡逻、灭火器材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必须严格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管理规定,坚决杜绝重大森林火灾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坚决消除隐患;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火险救援迅速有力。

在蓬安县罗家镇政府,吴群刚检查了该镇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救援物资储备、消防应急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绝不仅是林场的责任,周边乡镇同样责任重大。要坚持协调联动、群防群控,打好齐抓共管总体战。要以乡镇为单位组建半专业化防火队伍,强化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火情能第一时间进行科学有效处置。各县(市、区)要派出暗访队伍,对乡镇森林火灾防治工作进行督查,坚决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吴群刚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陈千智、陈昌春。他强调,要针对此次疫情对困难群众造成的影响进行一次大排查,认真梳理分类,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吴群刚还来到罗家镇雷家湾村地灾隐患点,查看隐患治理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责任人深入细致做好地灾隐患排查整治和群众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不因地灾导致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市政府秘书长蒲国参加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