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营山检察到联系乡镇送农资 保春耕 助脱贫

2020-03-27 10:51:09来源:营山县检察院编辑:王青山

“感谢检察院的干部们赠送的化肥,解决了我们农业生产实际困难,也增强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收到化肥的村民如是说。

时值春耕备耕之际,营山县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中心主动下访,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大部分贫困村民因生产资金不足,缺种子缺肥料这一实际情况后。为促进联系帮扶的悦中乡复产复耕,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3月24日,营山县检察院干警们为贫困村民送去了400余袋有机化肥,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

为确保肥料有序发放,该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主动上前协助派发肥料,村民们在驻村工作成员和村干部的指引下依次登记领取,干警们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发放化肥,并对自己不能把化肥运回家的老年村民,干警还联系车辆装载,或自己背送,确保化肥及时送到需要的贫困村民家中,以期不耽误农事。

受助贫困村民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抓好生产,争取来年有个好收成,早日脱贫致富。

营山县检察院建“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建设的远程视频咨询接访系统覆盖至县、乡(镇)、村(社区),联通了机关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应用系统上下贯通、左右联通的优势,快速响应、周密部署、高效沟通,在有效防范人员接触带来感染风险的同时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力。

该院先后10余次利用远程视频咨询接访系统与联系帮扶乡镇的16个村召开防疫远程调度会,确保了疫情防控的政令畅通、指令直达,高效服务疫情防控;检察干警通过系统远程视频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宣传防控要求、收集帮扶需求,第一时间送去口罩及种子、化肥等防护和春耕物资,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