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检察院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

2020-03-27 10:49:44来源:顺庆区检察院编辑:王青山

自顺庆区委、区政府3月20日全面部署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以来,顺庆区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帮扶干部轮流下乡开展排查工作,收集贫困户反映的问题37个,并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建立的问题台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3月24日上午,顺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会同南充市银监局局长黄荣军一行,在双桥镇镇长蒙冲、第一书记胡伟东等人的陪同下,深入对口帮扶的双桥镇老虎嘴村开展情况调研,并组织“五个一”帮扶力量以及部分老虎嘴村党员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上,老虎嘴村第一书记胡伟东就老虎嘴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规划向大家作了汇报。双桥镇镇长蒙冲强调了今年要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撤村并组三大重点工作,市银监局局长黄荣军要求“五个一”帮扶力量要提振信心,整改问题,圆满收官。最后,顺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就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百日攻坚”行动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巩固成效

通过五年的脱贫攻坚,老虎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已实现全面脱贫,但还需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总结帮扶经验,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摒弃“等、靠、要”的思想。

二要补齐短板

目前正处于全面排查阶段,“五个一”帮扶力量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按照区上要求开展全面排查,梳理贫困户存在的问题,集中开展对标补短,建立问题台帐逐一销号,为迎接脱贫普查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要抓好迎检

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要持续开展好常态化进村入户帮扶工作,加强政策宣传,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帮扶质量,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脱贫普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