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群刚赴西充县现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4:58:2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吴群刚赴西充县,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务必切实强化乡镇村组和街道社区的筛查防控工作,确保疑似感染人员找得出、管得住、服务好,扎实抓好各项部署落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检查中,吴群刚先后来到国道212线顺庆共兴至西充多扶交接处检查站、多扶中心卫生院、多扶镇老林沟村、西充县城永辉超市等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吴群刚要求,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检查站过往车辆密集,要坚决做好车辆、人员的防疫检测工作,绝不放过一例疑似病例;各地政府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无后顾之忧、安心工作;各地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做好人员、物资调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医护人员要高度重视自身防护,避免感染;乡镇村组和街道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本单元,只有将基层工作做扎实,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有力有效;各商场超市等大型卖场务必严格落实相关规定要求,对入场人员严格检测,坚决杜绝带病入场;各大药店和经销商要积极购进防护器材和群众日常所需药品,确保群众健康。

市政府秘书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蒲国参加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