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群刚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七次工作会议

2020-02-18 14:56:0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2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吴群刚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十七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宋朝华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摸排管控和救助、森林防火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吴群刚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前一阶段的共同努力,全市疫情管控取得了初步成效,疫情防控进入相对稳定阶段。要克服麻痹和厌战情绪,切实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尤其是立足基层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外来和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发挥好乡村卫生机构在防控方面的“前哨”作用,全力防传播、防扩散。要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摸排管控和救助,决不让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成为疫情防控的漏洞。冬去春来,气温升高,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时期,野外用火增加,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过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能因发生森林火灾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县(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四类人员”集中收治和隔离、特殊机构管理、健康证明申报服务准备及重点项目、商贸流通企业、砂石商混企业等有序开工复工,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吴群刚指出,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市委已明确,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大家要切实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对照目标、迎难而上,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通报了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大纪,市政府副市长、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欧阳梅、沈一凡,市政府秘书长、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蒲国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