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司法局联合开展入矫监督

www.scol.com.cn (2018-11-23 12:36: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兴)近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社区矫正专项检查相关意见,形成工作合力,对全县范围内审前未羁押被判缓刑人员的入矫情况进行再次排查、清理。排查中,发现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的缓刑罪犯范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拒绝参加社区矫正,经司法局工作人员多次电话通知并入户走访,仍不报到。为确保其顺利进入社区矫正阶段,经请示分管领导,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会同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对其进行入矫监督。

2018年11月19日上午,我院干警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在范某所在乡综治办主任、村四职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其住处,对其进行教育。通过向范某讲解所犯罪行的危害、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以及如不参加社区矫正将依法提请法院将其收监服刑的严重后果,督促其尽快入矫,并向其送达限期报到通知书。

通过此次联合监督,有效震慑了相关人员,确保刑罚正确实施。在场干部群众对此次联合监督拍手称快,纷纷表示应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提升群众安全感,维护社会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