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检察院开展信访案件“回头看” 自查活动提升案件质量

www.scol.com.cn (2018-11-21 18:25:11) 来源:顺庆区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近日,顺庆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信访案件“回头看”活动,对已办结的34件信访案件进行了自查分析,通过主动发现问题,弥补工作不足,努力化解信访积案,预防新访、重复访问题的发生。

范围/原则/形式

本次自查的范围为今年网上信访子系统中已办结的控告、申诉等所有信访案件。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通过查阅来信来访登记、审阅案件资料、听取信访人意见、与原案承办人交流座谈等形式,对原案及信访案件办理的过程、依据、效果进行全面综合分析,并重点排查信访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是否涉法涉诉、回复是否到位、程序是否正确等,对提升信访案件质量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从此次自查活动情况看,每一起接访案件均做到了有登记、记录、回复、释法说理,无涉法涉诉、重复、重大访,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

下一步,顺庆检察院将以提升信访案件质量为抓手,通过“自己查”、“交叉查”、“请人查”等形式,构建信访案件质量监督体系,及时发现和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纠错整改,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