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检察院未检“三位一体“亲情修复调研论文被《司法理论与实务研究》刊发

www.scol.com.cn (2018-11-01 17:49:00) 来源:西充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2018年上半年,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探索建立了“三位一体”亲情修复模式,帮助修复涉案未成年人亲情关系。我院未检干警据此撰写的调研文章《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犯罪“三位一体”亲情修复模式的构建》被国家级期刊《司法理论与实务研究》第十三辑刊发。

“三位一体”亲情修复模式以未检干警为基础, 联合教育局、司法局成立“小桔灯”亲情修复专业团队,通过“检察官——监护人——未成年人”、“检察——社区——学校”、“未检检察官——其他检察官——关工委”三个“三位一体”,以“七个一”(一次亲情家访、一次亲情会见、一次亲职教育、一次亲情教育、一次亲子互动、一封亲情书信、一份亲情档案)工作举措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亲情修复。目前,我院已开展亲情修复7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