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检察院召开法纪警示教育大会

www.scol.com.cn (2018-10-29 20:09:34) 来源:顺庆区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增强检察干警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0月29日上午,顺庆区检察院召开法纪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主持大会,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大会。

会上,党组成员许锐传达了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印发的违纪案例情况通报,组织干警再次学习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以此警醒全院干警引以为戒,强化自觉。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对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全院干警要重视执法办案和廉洁从检的相关规定,高度重视通报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自律,廉洁从检,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自我约束,既要有他律,更要有自律。

二要引以为戒。全院干警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规则、权限行使权力,履职尽责。要认清纪律红线,坚守廉洁底线,自觉做到受警醒、知敬畏、明红线。三要举一反三。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全院干警要自查自纠,警钟长鸣,不打听、不插手案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做到头脑要清醒,觉悟要提高;要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