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检察院召开社区矫正执法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会

www.scol.com.cn (2018-10-19 17:47:42) 来源:顺庆区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近日,顺庆区检察院在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执法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华,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龙敬,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荣光、曹向阳出席会议。

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陈琴通报了本次社区矫正执法监督检查的情况,指出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通报会上,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龙敬现场解答了辖区司法所负责人的提问,就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区检察院、司法局职能部门针对具体问题保持常态沟通,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提升实效。

何晓荣检察长提工作要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健全社区矫正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

二要加强监督。监督就是支持。刑执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重点监督与全面监督相协调,定期检查与常态检查相结合,不断提升执法监督的同步性、实效性。

三要注重效果。针对不同的矫正对象,要因人施策。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公益活动,加强对生活困难矫正人员的帮扶,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建立健全信息化监督互通平台,提升社区矫正智能化水平。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华作总结讲话,感谢区检察院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与支持,要求相关股室和各司法所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强化举措,补齐短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司法局相关业务股室、各司法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