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篇调研文章被国家级杂志采用

www.scol.com.cn (2018-10-12 17:10:10) 来源:高坪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近日,我院陈克明、罗瑞雪撰写的《浅谈对<网络安全法>的理解和建议》,陈克明、张策、肖刚撰写的《社区矫正交付执行中的问题与建议》,陈克明、刘华撰写的《在控申检察中如何更好发挥刑事申诉职能》三篇调研文章收录在国家级期刊《社会科学》2018年4月期和2018年6月期“社科论坛”类中。

《社会科学》是全国最大的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主旨在高扬主旋律、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为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的影响力。

今年以来,我院狠抓思想道德建设和调研文章的质量,依托近期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三大活动主题,从院班子成员到每一个干警都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共完成调研任务23篇,其中更不乏高质量和高水准的作品。调研文章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诉讼、检企服务及刑事执行等多个方面,既有对经验做法的总结也有对存在困难的建议。下一步我院调研工作的重点是检察机关转隶后如何更好的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如何配合各业务科室在工作中进行探索和思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