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建成415座乡镇污水处理厂

2022-06-29 08:07:2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吉安镇污水处理厂

6月28日,在嘉陵区吉安镇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坐在监控室认真盯着屏幕,分区监控各处理环节实时情况。记者在污水处理区看到,浑浊污水经过处理后,从矗立的高大白色箱体内流出,变得清澈。

“机械化设备都是全自动化运行,生活污水的处理效率更高。”吉安镇污水处理厂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生活污水经污水管网收集后通过格栅进入调节池,由调节池进水提升泵提升至缺氧池,经过曝气、回流、沉淀、过滤、消毒等工艺流程,使生活污水持续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过去,大量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严重污染了河流水质及人居环境。”当地居民伍贵祥深有感触地说,随着吉安镇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这些问题得到解决。

当天,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全市各乡镇共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415座,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9.061万吨,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大力建设,改善了广大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了乡村治水力度,让南充的乡村水更清岸更绿。(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梁洪源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