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营达高速全线通车 试运行期间免费跑

2020-10-13 08:25:3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营达高速营山大庙段。彭杰 摄

四川在线消息 (南充频道 李霞)经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同意,营(山)达(州)高速公路于9月30日0时起正式并入四川高速公路网通车试运营。还有一个好消息是,营达高速公路试运营期间实行免费通行。至此,营山县的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08公里。

据悉,营达高速公路是继南大梁、巴南广高速之后过境营山的第三条高速公路,也是川东北革命老区与川西、川南之间的重要连接线,是达州往返成都最近的交通大通道,更是四川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主要线路之一。营达高速公路在营山境内起于巴南广高速公路营山县新店镇龙顶村,经大庙、涌泉、玲珑、老林、龙伏,止于木垭镇营渠两县交界处,营山境内全长约30.89公里。

10月9日,笔者从营达高速新店枢纽乘车,全程体验该条高速营山新店至贵福段,领略这条穿山越岭高速公路的风采。

一路上,笔者看到,公路路面宽阔平坦,路面标线清晰显眼,路上的隔离护栏及交通标志牌、测速监控设备已安装好。大庙、老林收费站已竣工。沿途设有防护网和避险车道,隧道内设有渐变照明设施。沿途的丘陵风情、乡村美景等尽收眼底,丝毫感觉不到旅途的疲劳。

营山县高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营达高速营山段共设置3个互通,即新店枢纽互通、大庙和老林两个落地互通。“目前,营达高速公路已全面完成各项工程建设并取得交工证书,ETC门架、交换机等机电工程系统(收费、通讯、监控、计重、消防)联网调试已完成。”经批准,全线于9月30日0时起正式并入四川高速公路网通车试运营,试运行期间免费跑。

营达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营山县双流、消水、老林、新店等乡镇30余万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对营山当好“融渝发展排头兵”、打造“综合交通次枢纽”、建设“商贸物流集散地”,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东部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