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城管整治占道经营 20多个违规商家领罚单

2020-08-20 08:21:32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8月19日,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十大整治”行动中,重拳整治商家占道经营乱象,并对20多家占道经营的违规商家开出罚单, 受到广大市民称赞。

19日凌晨零时许,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整治占道经营乱象专项行动中, 发现延安路有两家烧烤店将桌凳摆在街边占道经营, 当即叫停其占道经营行为。 执法人员在现场除对这两家烧烤店各开具200元罚单外, 还对烧烤店经营者进行了有关城市管理规定的宣传教育。

零时30分许, 执法人员在对白土坝社区、金鱼岭社区的巡查中,发现有4家临街小歌城和夜啤酒摊占道经营,且涉嫌扰民。执法人员立即叫停其占道经营行为并要求整改,对违规行为开出了罚单。

19日上午7时至10时许,在西藏路、长征路、内小北街、大北街等路段,执法人员也对商家占道经营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清查, 并对15家商家开出了罚单。其中,在内小北街“天府银行”对面,多家小餐馆将装有食物的柜子直接搬到人行道上经营,不仅影响了交通,还引起了不少市民的不满, 执法人员分别对这些小餐馆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 受到附近市民点赞。

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天的整治占道经营乱象行动中,共有20多个违规商家收到罚单。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采取昼夜巡查的方式,加大对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保障城市良好秩序。同时,对处罚后仍不进行整改的商家,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关停处理,以遏制占道经营行为。(记者 张驰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