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即将投用

2020-08-19 08:27:2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8月1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南充现代物流园的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看到, 保税物流中心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经海关总署验收合格后即可投入使用。

“作为川东北首家获批建设的保税物流中心, 建成后将上报海关总署, 由海关总署会同四部委进行审核, 经验收成功后就能立即投入使用。”南充现代物流园投资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家斌介绍,该中心投入运行后,南充乃至川东北地区有进出口需求的企业将拥有一个快捷、便利、高效的对外进出口平台, 入驻企业可获得快捷的出口退税,进口企业能很快完成保税、缓税相关工作。

据了解, 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距南充都京港约10公里,距达成铁路、 兰渝铁路站点均在15公里范围之内, 距南充高坪机场约5公里,紧邻成南高速、南渝高速,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是集海关现场监督、 保税仓储、 跨境电商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对外开放综合平台, 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南充发展现代物流千亿产业集群新的增长极。

本报记者 梁洪源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