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残疾人创业先进典型蔡和平

2020-07-20 08:23:3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17日,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栏目组对营山县城南街道云雾村残疾人蔡和平的创业先进事迹进行深入采访(如图)。栏目组制片人王大明表示,蔡和平身残志坚,艰苦创业,并带动一批残疾人走上脱贫致富路,让人十分感动。

蔡和平因幼时遭遇意外,成为视力二级残疾人。1989年,他跟着县内有名的酿酒师傅学习酿造技术,2000年建起酿酒作坊,走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同时也赚到了“第一桶金”。2013年,在县残联的帮助和支持下,他创办了云雾山泉酒厂。后来,逐渐扩大规模,建起标准化生产车间,年产“蜀雀”牌白酒50吨以上。

2017年,蔡和平组建了云雾山高粱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80余名残疾人种植高粱,如今高粱种植面积上千亩。2019年,云雾山泉酒厂成为营山残疾人股权量化实施基地之一,让附近23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入股“坐等分红”,每人每年分红400元。(彭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