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初三年级学生今日开学

2020-04-09 18:51:35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今(7)日,伴随上课铃声响起,我市初三学子迎来开学复课。连日来,记者走访南充高中、南充五中等多所中学,了解各学校开学复课前的准备工作,为初三年级学生筑牢“安全第一课”。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正如我们所愿,春天如期而至,我们将重逢在旖旎春光的校园里。”4月2日,南充高中初中部为在校初三学子写下温馨话语,静待初三学子返校入学。

“学校严格防控,从方案的制订到具体落实、从物资储备到设备调试、从学生日常的防护到应急情况的处置,做了大量严格细致的工作,倾尽全力为学生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南充高中初中部一名负责人表示,学校统一进行了疫情排查统计工作,每日及时健康打卡,报告状况,并要求学生返校佩戴口罩,如实填写《个人健康状况诚信承诺书》和《师生健康卡》等。

在南充五中育英校区校园里,记者看到,该校设置的红外线体温检测专用通道正在全力运转, 记者刚一进入校门,体温瞬间传输到了一旁的电脑屏幕上。此外,学生走进教室后,班主任将对学生进行二次测温,并记录在案。

“4月3日,经顺庆区教科体局、卫健、食监等部门综合评估后,我校已符合开学要求。” 南充五中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7日, 学校将迎来第一批次初三年级学生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返校当日,该校学生需携带打印填写好的“一表、一卡、一书”,假期有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人员接触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等的学生必须携带解除隔离证明,否则不予入校。

“学校多次进行情境式开学模拟演练,确保每个环节准确无误,首保安全。”该负责人介绍,届时,志愿者将引导学生呈两路纵队,前后间隔1米,有序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专用通道,体温异常的将引导至露天留观点等待复测。体温正常,保持队形进入教学楼,清洁双手后方可进入教室。

“学校从进校、上课、课间、放学4个方面进行了安排,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开学复课。”上述负责人表示。(记者 伍罗文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