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表秒杀只要800元网红直播带货“翻车”了!

2022-11-21 08:04:30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

近期,顺庆区公安分局侦破一起利用网络直播带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据悉,在2020年网络直播带货悄然兴起之时,在某短视频平台拥有几十万粉丝的“大V”杨某看准这一“商机”,利用自己的“高人气”搞起直播带货,售卖衣服、鞋子等。不久,杨某找来何某等三人帮忙,组建起带货团队。

运营一段时间后,杨某发现收入未达到预期,便打算售卖收益更高的商品。经人“点拨”,杨某发现售卖假冒的“名表”利润十分可观,于是“下水尝试”。

经多方联系,杨某找到了广东某地的“供货商”。随后,杨某在短视频平台注册“某某名表”“某某淘表”等账号,通过开设网络直播间、发布短视频等形式引流,公开售卖假表。尝到甜头后,杨某在顺庆区某小区出租屋内搭建起带货直播间,通过挂“爆单符”、购买外挂“吸粉”、购买短视频平台“热门”等方式打响了名气。

不到一年时间,杨某通过直播带货销售各类“名表”上千块,非法获利70余万元。因“人气颇高”,甚至有人冒用其账号进行直播带货。

杨某的犯罪行为引起了警方注意。今年5月18日,杨某带领团伙成员刚结束直播带货,顺庆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与行政执法侦查大队民警冲进直播间,将杨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假冒的百达翡丽、理查德米勒等10余个品牌、20余款式腕表100余块,伪造的各类腕表包装290余件,伪造的各类腕表品牌使用说明书70余册。这些假表进价为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售价为800元。

经审查,杨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的犯罪事实。

鉴于案情重大复杂,警方随即成立“5·18”专案组,该案被四川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专案组民警从资金链、供货渠道等进行深入调查,发现假表“供货商”系长期盘踞在广东以黄某、吴某为首的两个售假团伙。

固定证据后,专案组民警奔赴广东展开抓捕,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成功将两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吴某等人通过网络销售等渠道向全国各地销售各类假冒“名表”5.5万余块,涉案金额1400余万元。

11月16日记者了解到,杨某、黄某、吴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郭佳鑫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乐校臣文/图

    编辑推荐